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空汙破表 過敏體質別忘戴口罩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記者王騰毅/攝影

國內近日空氣汙染嚴重,據環保署監測,台灣西部空氣品質將連續多日無法揚起笑臉。國民健康署提醒,七大容易過敏的族群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並減少外出頻率。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指出,七大易過敏族群包括兒童、老人、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孕婦及肥胖者,近期台灣西部受地形及迴流天氣影響,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中的汙染物易累積。

西部空氣品質不佳,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今晚十時全面拆除台北車站周邊的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工程雖小、僅120公尺,但拆除工程仍會揚起塵土,恐會惡化北車周邊空氣品質。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張棋楨表示,數月前高雄氣爆發生,當時災民出現手腳皮膚紅疹症狀,就屬於粉塵過敏,由於忠孝西路周邊人潮與車潮眾多,空氣品質不佳,如今雙重空汙產生加成作用。

台安醫院小兒過敏科主治醫師張雅婷說,有人因患氣喘,身體敏感猶如「空氣品質探測器」,前天告訴她這幾天「空氣差」,出現胸悶症狀,只要有人推開咖啡廳大門就覺得呼吸不順,門診時她也發現孩子早晨時咳得特別凶

面對空氣不佳問題,張棋楨提醒,千萬別忘了戴口罩,辦公室內可增加打掃頻率、使用空氣清淨機,有過敏體質的人盡量減少外出。

張雅婷說,依照空氣汙染等級,北京的學校會決定是否暫停孩子上體育課或戶外課,但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措施。陳妙心提醒,有戶外運動習慣的人最近應減少戶外運動,以免加速心肺活動導致吸入更多汙染物。

遠離空汙小叮嚀

●出門戴口罩

●減少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

●進到室內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適時關閉窗戶

●使用空氣清淨機

●運動員需減少室外練習頻率

●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健康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台安醫院小兒過敏科主治醫師張雅婷

製表/鄭涵文 ■聯合報

過敏 空氣汙染 風濕 粉塵 空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