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女易得類風濕、男痛風 應注意飲食運動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風濕關節炎、痛風等風濕免疫疾病都需長期治療、控制,才能緩解疼痛;台中慈濟醫院昨舉辦病友講座,提醒中年女性易得類風濕關節炎,痛風則好發於肥胖、作息失調的成年男性,最好少飲酒、多喝水、適度運動,能預防疾病惡化。

慈濟風濕免疫科主任林亮宏、醫師林靖才昨與病友座談;林靖才說,痛風多發生在成年男性身上,尤以肥胖、壓力大、嗜酒及作息失調者,近年罹患痛風年齡漸輕,若長期尿酸過高,只要天氣變化大或激烈運動後,尿酸結晶從關節脫落,會引發急性痛風發作、關節痛。

他提醒女性要注意類風濕關節炎,多出現在35至40歲中年女性,是患者自體免疫發生障礙,體內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會造成四肢腫痛不堪,嚴重可能損害關節。

英國營養協會飲食指出,適度攝取鈣、含鐵、地中海型飲食,可減緩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地中海飲食包含:高脂肪魚類、柑橘類蔬果、含抗氧化劑食材,如木瓜、核果等;另適度運動、復健,並搭配藥物治療,能提升疾病控制。

【2014/07/27 聯合報】

關節 風濕 痛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