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地中海飲食「抗炎」 改善乾癬等皮膚病

誘發乾癬的關鍵在於體內免疫系統出問題,持續產生發炎反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黃春明指出,只要降低發炎反應,就可控制病情。
誘發乾癬的關鍵在於體內免疫系統出問題,持續產生發炎反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黃春明指出,只要降低發炎反應,就可控制病情。
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健康意識抬頭,地中海飲食越來越夯,除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失智症風險,研究還發現,長期維持地中海飲食,能夠緩解乾癬症狀。專家建議,大量攝取蔬果、全穀、魚肉、橄欖油、堅果類,就能減少體內發炎反應,改善皮膚狀況。

許多研究證實,地中海飲食有益於心血管健康,預防失智症,最新國外研究進一步發現,乾癬患者如果吃的越健康,越能改善乾癬症狀,特別的是長期遵照地中海飲食,不管肥胖或體重正常的乾癬患者,皮膚不適症狀都能緩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黃春明指出,誘發乾癬的關鍵在於體內免疫系統出問題,持續產生發炎反應。如果能夠降低發炎反應,就可以控制病情。地中海飲食的特點為多食用蔬果、全穀、魚肉、橄欖油、堅果類,酌量飲用紅酒,且少吃牛肉等紅肉、高溫油炸及高鹽高糖高熱量等食物。

「乾癬是種自體免疫的疾病」黃春明說,罹病後很難治癒,終身都需與疾病和平共存,除了力求健康飲食,生活起居也要正常。治療上,更需與醫師好好配合,規律回診及用藥。

黃春明指出,傳統乾癬治療以塗抹類固醇藥膏,搭配光照療法為主,但僅能改善病情輕微患者症狀,對反覆發作的中重度患者幫助不大。在免疫調節劑、生物製劑問世後,治療成效明顯,解決了病人用藥困境。

治療乾癬的生物製劑劑型越來越多種,從一兩周打一針,進步到一個月打一針,甚至有二至三個月才需打一針的長效針劑,對病人相當方便,接受度更高。

入秋以來溫差變大,許多人開始透過食補來養生,吃些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等,黃春明警告,乾癬患者應避免這類食補,以免讓症狀惡化。

地中海飲食 乾癬 發炎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