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腳趾腫如香腸 竟是乾癬關節炎


圖/聯合報提供

36歲曹姓粉領族半年前腳趾反覆紅腫熱痛,外觀宛如香腸,誤當痛風治療,卻反覆發作,甚至影響行走,改看免疫風濕科,確診是乾癬併發乾癬性關節炎,以免疫調節劑治療後才緩解。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免疫風濕科醫師鄭硯寧說,乾癬主要病灶在皮膚,約2成患者會先出現關節炎症狀,若不治療,關節恐遭破壞,甚至變形。手指或腳趾出現紅腫熱痛,原因很多,請儘速向免疫風濕科醫師就診,找出正確診斷,及早治療。

曹姓粉領族說,她半年前出現腳趾反覆紅腫熱痛,外觀有如香腸,有時候單一腳趾,有時多個發作,痛到影響行走,就診當成痛風、肌腱炎治療,過不了又反覆發作,且次數變頻繁,改向免疫風濕科求診。

醫師鄭硯寧說,乾癬性關節炎是慢性發炎性關節炎,約5%到7%出現關節炎,其中約20%患者,關節炎發作在皮膚病變前,症狀不明顯,必須詢問患者家族史、指甲有無病變、有無出現香腸指(趾),再配合抽血和X光檢查,才能確診。

乾癬性關節炎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