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春天易過敏 避吃4種食物

發酵食物含有大量組織胺,可能造成眼睛發癢流淚、鼻塞和流鼻水。
發酵食物含有大量組織胺,可能造成眼睛發癢流淚、鼻塞和流鼻水。
圖/ingimage

羅戴爾有機生活網站報導,你若在春天會過敏,應避免以下四種食物:

1.芹菜:

春天來時,樺樹花粉可能導致你喉嚨痛和鼻塞,而且「美國過敏、哮喘、免疫科學會」指出,食用含有類似蛋白質的食物,可能把免疫系統搞糊塗,導致交叉反應,產生類似症狀,名為「花粉食物過敏症候群」。芹菜是樺樹花粉過敏加重的常見禍首,所以暫時不要吃。

2.德國酸菜(Sauerkraut):

發酵食物含有大量組織胺(histamines),可能造成眼睛發癢流淚、鼻塞和流鼻水。如果花粉對你的身體已造成相同效應,吃泡菜會使情況惡化。好消息是春天有很多新鮮蔬菜上市,例如菠菜,所以先別碰發酵的泡菜。會導致產生組織胺的食物,例如乳酪、加工肉、燻肉等,也應避免。

3.杏仁:

研究顯示杏仁會加重春季花粉症,在過敏季高峰時,避免吃杏仁或含有杏仁的食品,例如杏仁奶或杏仁餅乾。

4.酒精:

如果你有花粉過敏,最好不要喝酒。瑞典研究員發現,哮喘、肺氣腫和過敏病患,喝酒後較可能會打噴嚏或流鼻水,也許是因為酒精含有大量的組織胺。女性感到不適的機率,比男性高一倍,紅白葡萄酒似乎是最大禍首。

過敏 花粉 流鼻水 免疫系統 哮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