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愛速食、常吃火鍋 高尿酸引發急性痛風

高尿酸易引起腳部痛風,安南醫院提醒民眾要小心。
高尿酸易引起腳部痛風,安南醫院提醒民眾要小心。
記者黃宣翰/翻攝

趙姓業務員平時愛吃速食、海鮮,最近天冷常和三五好友相約吃火鍋,腳趾關節突然如被尖刀刺傷般疼痛。昨天經安南醫院家醫科醫師蔡忠紘檢查,發現他的尿酸值高達9.8 mg/dL,原來是高尿酸引發急性痛風發作。

蔡忠紘指出,高尿酸血症是指血液中尿酸濃度過高,男性超過7 mg/dL,女性超過6 mg/dL都要注意。高尿酸血症主因,包括不健康的飲食、喝酒、肥胖、腎功能異常及不當使用利尿劑。

蔡忠紘指出,根據最新醫學研究,高尿酸血症合併痛風的病人,更容易合併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及腎功能不全等其他慢性疾病,死亡率增加近2倍。民眾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傳統三高慢性病同時,也不能輕忽高尿酸血症與痛風對身體的傷害。

蔡忠紘表示,許多病患常誤以抽血的尿酸數值來判別關節痛是否為痛風,事實上,急性痛風發作時,血中尿酸值反而降低。許多關節炎的症狀類似痛風,要給醫師診治才能確定病因。尿酸過高的人,發生過一次痛風就應終身治療。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痛風 海鮮 三高 高尿酸血症 火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