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關節痛 小心類風溼性關節炎

一名50多歲婦女關節莫名腫痛,自行到藥局購買止痛藥吃了兩個月不見好轉,就醫才發現是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接受藥物治療才穩定。醫師表示,類風溼性關節炎容易被誤認為退化性關節炎,有人拖了兩三年才就醫,但病況已經很嚴重。

亞東紀念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吳建陞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主要是免疫系統異常,引起關節自發性發炎反應,自己的免疫系統攻擊自己,造成關節「紅、腫、熱、痛」,除了藥物控制,能透過伸展、有氧運動減緩症狀。

吳建陞說,類風溼性關節炎並非完全無法醫治,透過生物製劑、小分子口服藥物,都能夠獲得良好控制,過去視為絕症的疾病,現在可以當作慢性病和平共處。

為了提高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對運動的認知,亞東醫院請國標舞蹈老師劉真創「RA捷舞」,透過簡單的舞步、輕快節奏,伸展腿部、腰部及手部的肌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類風濕性關節炎 關節疼痛 免疫系統 有氧運動 生物製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