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血液.淋巴

汪笨湖病逝/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 嚴重時須骨髓移植救命

編按:名嘴汪笨湖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於今天(16日)早上病逝。

政論名嘴汪笨湖罹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醫師今天(15日)說,這種病是造血功能出問題,初期可能出血不止、貧血,也可能惡化成白血病。若惡化,只有骨髓移植可以救命。

汪笨湖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下午聲明,汪笨湖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趙祖怡受訪時表示, 骨髓化生不良是骨髓造血功能出問題,骨髓裡雖然有很多細胞,但細胞有瑕疵,導致血液異常,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數量變少,導致容易出血、抵抗力差、出血不止等狀況,嚴重者會轉成白血病。

趙祖怡說,台灣罹患此疾病的患者很多,成因主要是基因本體和表基因的變化和退化,年紀愈大的人愈容易發生。

骨髓化生不良嚴重程度不一,趙祖怡表示,依基因變化不同,病人嚴重程度分成好幾級,不是所有人都很嚴重。有些患者症狀比較輕微,只要注意貧血、避免出血、抵抗力差等狀況就好,病況穩定者可以活10、20年都有。

若病況嚴重,趙祖怡說,多是用標靶藥物治療,但也只能暫時治療,只有骨髓移植才有可能治癒。

骨髓移植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