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免稅店麻疹群聚 累積7病例


圖/聯合報

一名免稅店員工疑似接觸境外旅客而感染麻疹後,經疾管署追查,昨再確認另有三名個案被傳染麻疹,分別為24歲女性、22歲及31歲男性,累計本起群聚事件已出現7名確定病例;疾管署表示,為防疫情擴大,衛生單位已安排該公司員工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本月14日確診的麻疹本土病例,來自於一名免稅店員工,她傳染給其他3位同事。上周又新增3名麻疹感染個案,其中1人在具傳染力期間,曾前往北市知名夜店ATT 4 FUN的MYST,另1人曾前往桃園機場。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本起群聚感染的第一個病例可能受到外籍旅客感染,從發病時間往前推,有可能傳染期間自4月23日起,到最後一個病例上班日期為5月21日,呼籲曾在上述期間曾出入該店的民眾,若有身體不適,就醫時要告知醫師接觸史或旅遊史。

根據國民免疫力調查,民國70年年後出生民眾,接種MMR疫苗20至30年後,保護力會明顯下降,台大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建議政府進行大規模抽血調查,評估是否需調整疫苗接種政策。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麻疹 腮腺炎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