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省水不洗手 腸病毒增2成


圖/ingimage

水荒竟成病毒入侵好時機!壢新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徐偉倫發現,4月份感染腸病毒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成,主因是民眾「為了省水不洗手」,建議用漂白水進行洗手3步驟防範。

徐偉倫說,4月以往都是腸胃炎的旺季,但今年被感染的就醫人數卻比去年多了2成,其中又以20、30多歲的人居多,「省水不愛洗手是最大原因」,不洗手、用水泡菜代替沖洗等衛生習慣的改變,也造成病菌的入侵。

徐偉倫說,腸胃炎有輪狀病毒諾羅病毒等病毒類型,以及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細菌類型,「用漂白水才能殺死諾羅病毒」,他說,單用酒精的乾洗手方式對諾羅病毒無用,現在雖然水荒,仍可用省水的漂白水3步驟洗手法,斷絕病源。

專家表示,民眾要準備裝有2桶清水和1桶含氯漂白水,先用第1桶水沖去汙穢後、再用第2桶的含氯漂白水搓洗、然後舀最後1桶清水來沖洗乾淨,至於食材,也能用類似的方法洗淨,用完的水都能拿來沖馬桶、澆花,不至於浪費水資源。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腸病毒 輪狀病毒 乾洗手 諾羅病毒 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