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咳嗽2周該警覺 結核病也別慌

昨天是世界結核病日,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結核病有潛伏期,早期症狀不明顯,懷疑感染就要就診,研究發現,糖尿病患結核病發作機率較一般人高,50歲以上糖尿病患者,可至各區衛生所接受胸部X光檢查。

衛生局說,結核病初期症狀很像感冒,民眾不易察覺,發現咳嗽超過兩周未痊癒、胸痛、有痰,應盡速到醫院檢查,即早治療消滅肺部的結核菌,減少傳染給他人機會,若罹患結核病不用太驚慌,服藥兩周後幾乎就沒有傳染力,持續服藥、就醫6個月就會完全消滅。

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指出,中老年族群為結核病高危險族群,而糖尿病患結核病發作風險較一般人高出2~3倍,與血糖調節不佳,免疫力低落有關。

懷疑自己罹患結核病,可以用「7分篩檢」自我檢測,咳嗽達兩周2分、咳嗽有痰2分、胸痛1分、食慾不振1分、體重減輕1分,如果分數達5分以上,建議到醫院檢查。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市民諮詢服務熱線1999或衛生局24小時防疫線:0800-033-355。

結核病 咳嗽 胸痛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