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高峰 上周增3死

疾管署今天公布上周新增2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三例重症死亡,個案均為65歲以上、患有心臟病、糖尿病,均未接種流感疫苗。疾管署表示,今年流感疫情雖比往年緩和,但民眾過年返鄉、南北往來頻繁,預期春節後仍會有一小波高峰。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社區目前流行的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為主,陽性率約17.2%,去年同期為37.7%;腺病毒陽性率約16.3%,去年同期則為11.6%。

莊人祥說,不少老人家在過年期間感染流感卻且不願意就醫,結果病情愈來愈嚴重,過完年直接住進加護病房、甚至重症、死亡,呼籲家屬發現長輩有任何症狀,應立即送類流感門診檢查、治療。

疾管署表示,春節期間開設類流感門診的醫院,可上疾管署官網季節性流感專區查詢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詢問;民眾外出旅遊、拜年應維持手部清潔、拱手不握手、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

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個案為今年1月20日出生的男嬰,六天後出現活動力低、食慾不佳、膚色黃等症狀,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2月5日出現肝腫大、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血小板低下等症狀,經檢驗為克沙奇B5型,也是2003年以來第三例克沙奇B5病例。

莊人祥表示,這名新生兒出生後採母嬰同室,研判可能是被探視親友帶來的孩童傳染,還好治療後康復出院,提醒父母、親友,若孩童感染腸病毒,盡量不要接觸新生兒。

流感 新生兒 呼吸道 腸病毒 腺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