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北本土登革熱增1例 19歲男感染

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已派員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已派員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增加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樹林區坡內里19歲男子本月2日出現發燒、頭暈等症狀,隔天就醫篩檢陰性,當日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在家休養,由於個案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可能在住家周圍透過蚊子叮咬社區潛藏感染者後感染,將待進一步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釐清感染源。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及衛教,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10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及衛教,並進行擴大疫調與健康監測,同時規劃區塊防治計畫,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作業。

今年至今,國內累計9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包括高雄市57例、台南市30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其中新北市3例分別為中和區、永和區、樹林區;另有407例境外移入病例。

另外,新北市屈公病疫情持續升溫,板橋區日前出現首例病例,經查是進入封鎖線內巡查、監測與清除環境孳生源遭叮咬的防疫員。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屈公病都在可控制範圍內,市府同仁認真努力但遭感染,已逐漸康復,「我們在做這些防疫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狀況」,但一定並肩作戰,讓屈公病在新北市滅絕。

屈公病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