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再現6例登革熱病例 今年本土病例都在高雄

降雨過後積水容器易孳生病媒蚊,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登革熱威脅。圖/疾管署提供
降雨過後積水容器易孳生病媒蚊,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登革熱威脅。圖/疾管署提供

高雄市傳出今年國內首例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6人與今年第二例本土病例具有高度地緣相關性。衛生局已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調查疫情、清除孳生源與加強衛教當地民眾與醫療院所。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8例本土病例,個案均居住在高雄市。今日新增的6例病例包括3女3男,年齡介於40多歲至70多歲,分別居住鼎金里及鼎西里。6人近期無出國史,但住家及活動地鄰近今年第二例登革熱病例的居住地鼎金里,距離均在250公尺內,且其中3人到過該名病例去過的金獅湖市場。

莊人祥表示,這6人陸續於5月27日至30日發病就醫,經檢驗均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目前6人均住院防蚊隔離中,同住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表示,近期國內各地仍有降雨機會,民眾應加強檢視戶內外環境,儘速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同時須提高警覺,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