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聯醫爆A型流感群聚感染謊稱一般流感 議員批欺上瞞下

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年在和平、仁愛兩院區爆發A流群聚感染後,松德院區4日也發生。圖/聯醫提供
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年在和平、仁愛兩院區爆發A流群聚感染後,松德院區4日也發生。圖/聯醫提供

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年在和平、仁愛兩院區爆發A流群聚感染後,松德院區4日也發生,但今早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第一時間對外卻稱是一般流感,午後院方才更正為A流;北市議員簡舒培因此批評聯醫「欺上瞞下」、「市民如何放心就醫?」聯醫則表示,應是內部資訊傳達錯誤,沒有隱瞞的意思。

楊添圍今早對外說明群聚感染時指出群聚感染共有6人,4日發現異狀時,快篩顯示陰性,因此為一般流感;然而疾病管制署今天卻對外說明6人快篩後均發現為A型流感陽性;聯醫後續也立即更改官方資訊為A型流感。

簡舒培表示,聯醫今年第一季就發生3次群聚感染,醫院管理出問題,院長不可能不清楚到底是一般流感或A型流感,否則是失職;聯醫松德院區如此隱瞞實際疫情,不肯說明是哪種群聚感染,如何讓台北市民如何放心就醫?

對此,楊添圍說,應是內部資訊傳達延遲與錯誤,4日發現3人有異狀就陸續做隔離與調查,但第1位有發燒等症狀的病患初次快篩確實是陰性,他才認為都是一般流感。

楊澄清,他認為不論何種流感都要做好隔離,他後來才得知,直到8日的6名群聚感染者最後的快篩結果都是A型流感陽性,院方也沒隱瞞病情的意思,8日確定群聚感染關係後也有通報衛生局。

A型流感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