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桃市30歲男子和麻疹個案同餐廳吃飯 隔1週染麻疹

居住於桃園市龜山區的30歲男性,4月初期間曾至龜山區某店家用餐,疑似和新北林口確診個案於同一餐廳用餐,研判為用餐時遭麻疹確診個案感染。圖/衛生局提供
居住於桃園市龜山區的30歲男性,4月初期間曾至龜山區某店家用餐,疑似和新北林口確診個案於同一餐廳用餐,研判為用餐時遭麻疹確診個案感染。圖/衛生局提供

居住於桃園市龜山區的30歲男性,4月初期間曾至龜山區某店家用餐,9日出現身體痠痛、凌晨出現發燒未就醫,10日至龜山區某診所就醫,診斷為一般感冒,12日早上發現全身紅疹及發燒症狀,再次回診,醫師懷疑疑似麻疹,通報並轉介個案到某醫院就醫採檢送驗,13日經疾病管制署檢驗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已掌握桃園市接觸者計280人,包括職場及日常活動接觸者,衛生局已動員防疫人員監測接觸者的健康,將持續監測至4月30日,並主動寄送衛教單張,提醒接觸者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

衛生局表示,掌握個案暴露期、可傳染期所有行程,發現該個案4月8日至4月16日可傳染期,曾於龜山區復興一路附近店家用餐,且該個案平常都在林口及龜山交界處活動,經比對近期麻疹確診個案活動史,發現與4月初新北林口確診個案曾於同一餐廳用餐,故研判為用餐時遭麻疹確診個案感染。

今年截至4月15日,桃園市累計確診9例麻疹病例,3例為國內感染,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境外感染國家為越南2例、泰國3例、菲律賓1例。桃園市麻疹確個案多為民眾赴國外旅遊或探親而遭感染,目前國際間麻疹疫情持續,我國鄰近國家病疫情嚴峻,提醒民眾應按時帶幼兒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菲律賓、越南及泰國等麻疹流行地區。

衛生局呼籲相關接觸者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立即配戴口罩並主動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聯繫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衛生局表示,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近期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請於出國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是否需接種MMR疫苗。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洽詢。

麻疹 德國麻疹 腮腺炎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