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3人到馬爾地夫旅遊 回國後發現群聚感染登革熱

返國後如身體不適,請主動向機場發燒篩檢站通報,防疫人員將協助進行健康評估。圖/疾管署提供
返國後如身體不適,請主動向機場發燒篩檢站通報,防疫人員將協助進行健康評估。圖/疾管署提供

民眾從國外旅遊回來以後,要注意身體變化。衛福部疾管署今發布一起國人群聚感染登革熱事件,三名民眾三月底至馬爾地夫遊玩一周,回國後發病,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等症狀,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皆已康復。

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截至今年四月十五日止,我國累計106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為近10年同期最高,個案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以印尼34例、越南26例為多,菲律賓及馬來西亞也都有疫情。而目前多數東南亞國家累計病例皆高於去年同期;至於較少傳出疫情的馬爾地夫,今年一到三月累計逾近1300例,也比去年同期376例高出兩倍以上。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旅行團共110人於三月底前往馬爾地夫旅遊約一周,返國後有三人確診感染登革熱,分別為北部20多歲女性、30多歲男性及中部30多歲女性。前兩位於當地即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等症狀,返國時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後者則於返國兩天後發病。三人陸續於四月八日至12日確診,目前皆已康復。衛生單位亦持續追蹤該旅行團其他團員,及三名個案住家及周邊疫情調查,將持續監測至五月九日止。

羅一鈞說,馬爾地夫的登革熱疫情雖增加,但疾管署目前仍密切觀察中,不排除後續將該地列為第二級或第一級注意,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以免疫情擴大。

登革熱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