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病例又增3人 超商大夜班工讀生境外感染

疾管署今(31日)公布新增3例麻疹病例,其中一人為國內感染,是中部某醫院護理師,該院群聚累計3人確診。另兩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人在超商大夜班打工,接觸者還在統計,疫情應不致擴散。
疾管署今(31日)公布新增3例麻疹病例,其中一人為國內感染,是中部某醫院護理師,該院群聚累計3人確診。另兩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人在超商大夜班打工,接觸者還在統計,疫情應不致擴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3例麻疹病例,其中一人為國內感染,是中部某醫院護理師,該院群聚累計3人確診。另兩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人在超商大夜班打工,接觸者還在統計,疫情應不致擴散。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新確診3例麻疹病例,分別為國內感染的中部20多歲女性(案1),及境外移入的北部20多歲女性與20多歲男性(案2、案3)。

案1為中部某醫院護理師,3月25日起陸續出現疑似症狀,27日出疹,經醫院通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此案與30日公布的30多歲境外移入男性個案就醫時有共同空間暴露,不排除是因工作時接觸該名男性個案而感染。該醫院群聚案已3人確診。

案2及案3為同校同學,今年3月中旬曾一同參加旅行團到泰國旅遊,返國後陸續於26日至28日發病並出疹,於第三次就醫時通報,經檢驗後確診,依兩人潛伏期間活動史研判,為一起境外移入群聚事件。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案3有在超商打工,但因值班時間是大夜班,且其症狀僅出疹,並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傳染力應不致於太高,且接觸者應有限,後續疫情擴大風險較低。

案2及案3在可傳染期都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包含全家、7-11超商門市、火鍋店、漢堡店、湯包店和全聯福利中心等。疾管署提醒,在特定時間曾到這些地方的民眾應做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麻疹前驅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41例麻疹病例,22例為國內感染病例(其中13例為接觸者),19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5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7例、菲律賓5例、中國大陸及泰國各2例、印尼、日本及緬甸各1例。

境外移入個案出國目的以旅遊9例最多,其次為商務及及探親各5例。

泰國近期疫情緩降,今年截至3月25日累計報告1677例,高於去年同期(518例),發病率以南部那拉提瓦府及北大年府為高。

麻疹 紅疹 結膜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