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飯要「趁熱」保存 !放室溫超過2小時以上易變質,「米飯保存4技巧」一次看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疫苗 38至48歲不全面補打

國際麻疹疫情嚴峻,衛福部統計今年國內已累計30例麻疹個案,創近5年同期最高。日前討論讓38至48歲、疫苗接種史或感染史不明確族群全面補接種麻疹、腮腺炎與德國麻疹(MMR)疫苗,疾管署專家會議昨天決定,因該族群抗體陽性率仍有8成,暫不全面施打。

目前38至48歲的人於1971至1981年間出生,未經歷麻疹大流行、麻疹疫苗又還沒有開打,外界擔憂成為麻疹高危險群。但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委員黃玉成表示,據國內研究,該族群可能因自然感染或曾自行接種,抗體陽性率達八成七。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麻疹以20至39歲病例最多,黃玉成說,疫苗世代、尤其1980至1990年出生者,幼兒接疫苗,幾乎不會自然感染,但麻疹疫苗非終身免疫,隨年紀增加,抗體濃度變低,有可能感染麻疹,若頻繁出國到麻疹流行國家的人或常與該地區人接觸,可尋求專業醫護人員評估。

腮腺炎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