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影/公費流感疫苗可望變四價 最快10月開打

我國公費流感疫苗可望由現行的三價疫苗全面改為四價疫苗,最快今年10月開打。衛福部疾管署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議(ACIP),建議在經濟許可情況下改打四價疫苗,疾管署表示將朝此方向努力,預估所需費用將會增加7.9億元,將研擬可行方案爭取財源。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四價疫苗效益較三價疫苗稍好,國際上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已全面改採四價疫苗或以四價疫苗為主。加上現在國際疫苗廠商的疫苗生產線主要生產四價疫苗,如若我國持續採購三價疫苗,廠商供貨順位勢必排在四價疫苗之後,未來供貨或換貨可能遭遇挑戰。

國內具有上市許可證的流感疫苗分成三價疫苗與四價疫苗,前者含有3種疫苗株(2種A型、1種B型),後者含有4種疫苗株(2種 A型、2種B型),也就是後者多含1種B型疫苗株、多一層保護力。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