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菲律賓、越南 麻疹疫情擴散

東南亞麻疹疫情延燒來台。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近四年一至二月皆無任何麻疹病例,今年累計至昨為止,國內卻已有廿例確定病例,創五年同期新高。

疾管署推測今年疫情升溫與菲律賓、越南等國疫情大流行有關,尤其菲律賓疫情幾乎失控。

林口長庚感染醫學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黃景泰表示,麻疹是急性、高傳染力病毒性疾病,經飛沫傳染,感染後潛伏期長達七天,常見症狀包括發高燒、結膜炎、咳嗽,特別是口腔會出現「柯氏斑點」,之後會出現斑丘疹,從耳後擴及到臉部、軀幹。

今年國內有九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菲律賓五例及越南四例,以旅遊染病最多,其次是工作,也有東南亞台商子女帶著病毒返台;這些麻疹流行地區疫苗接種率相當低,研判今年疫情恐嚴峻。

據疾管署監控資料,菲律賓疫情最為嚴重,今年至本月十四日止病例數近七千例,其中一百多例死亡;越南自去年十二月疫情上升,累計病例是前年十倍;馬來西亞去年累計近兩千例,為六年來最高;泰國今年已累計六三四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雖國內受東南亞麻疹疫情波及,但台灣麻疹疫苗接種率高,有群體保護力,疫情不致擴大。為不讓境外移入者將麻疹帶回國,除提醒出國民眾自費接種疫苗,也發函觀光局轉告所有旅行社提高警覺,其中航空業者接種率已達八成。另因散客多是年輕族群,陸續透過社群媒體力量,由旅遊達人、網紅宣傳。

羅一鈞說,國內自費麻疹疫苗還有十萬劑,足夠今年上半年需求,不致缺貨。若周邊國家麻疹疫情無法控制,就可能導致國內病例數再上升,雖至今尚無任何國家將亞洲地區旅遊警示提升到二級,但菲律賓病例數若繼續快速上升,我國不排除成提升該國旅遊警示。

麻疹 丘疹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