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快帶寵物打疫苗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絕跡50多年的狂犬病再度出現,中央社報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顧問唐益華 (Etienne Bonbon)表示,動物疾病不分國界,建議發現狂犬病的地方,所有飼主應該給家中貓狗注射狂犬病疫苗。

台灣中部山區鼬獾身上發現狂犬病毒,唐益華表示OIE甚為關注,已立刻和台灣方面的負責人聯絡,但OIE尚未收到台灣的通報。唐益華表示,依照台灣的動物疾病通報紀錄,OIE認為台灣應該會透明處理,並依照規定通報OIE及其會員國。

唐益華說,狂犬病的潛伏期有六個月,不容易偵測,因此是否已有其他動物被傳染,台灣有關單位應該深入調查。他強調,人與家畜比較容易偵測到病毒,野生動物的偵測通常比較困難。

唐益華建議,發生疫情,政府的首要工作應該是立刻打狂犬病疫苗,而且民眾及其讓寵物應該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民眾若被動物咬傷,要立即就醫。

狂犬病 鼬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