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狂犬病再現 野生動物別亂碰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縣報導】

在台灣絕跡已50年的狂犬病,農委會證實仍存在,新竹縣衛生局昨天提醒注意,盼民眾做好防範,但不要驚慌。

農委會證實,在南投縣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縣古坑鄉拾獲的3隻鼬獾發現感染狂犬病案例,如何防範狂犬病,受民眾重視,竹縣農業處、衛生局昨天紛接獲電話詢問。

縣衛生局表示,民眾如外出時,應避免接觸來路不明的野生動物,如果遇到罹病野生動物,不要用手觸碰或撿拾。

至於到南投魚池、鹿谷、雲林古坑或其他山區旅遊時,如遭到野生哺乳類動物、流浪狗或野貓抓咬傷,或身上皮膚有傷口、黏膜,接觸到動物唾液時,建議立即就醫並自費接種疫苗。

目前台灣或新竹地區尚未聞家中犬、貓染患狂犬病,預防上,請飼主定期接受動物狂犬病疫苗接種。

民眾如果被動物抓咬傷,應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清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後儘速就醫,由醫師評估並做進一步醫療處理。

欲知相關訊息可以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者電詢新竹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5511287。

狂犬病 鼬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