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帶貓狗出國 隔離半年後再見

【聯合報╱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農委會說,去年犬隻商業出口只有五百八十八隻,出口金額僅約新台幣一百六十萬元,貓和蝙蝠則無商業出口,我國被列為狂犬病疫區後,相關產業衝擊不至於太大;但民眾若要帶著心愛狗貓一同出國,寵物可能就得被隔離六個月才能再與主人相見。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張淑賢說,去年犬隻檢疫輸出有七千四百四十六隻,絕大多數都是民眾攜愛狗出國,少部分是流浪動物國外領養,另有不到百分之八、近六百隻是商業出口;至於貓檢疫輸出則是六百六十九隻,但完全沒有商業出口。

張淑賢說,過去因我國為非疫區,貓狗輸出到多數國家後,只要三個月前施打疫苗,到當地抽血檢驗狗貓抗體超過世界動物衛織(OIE)規定的濃度後就會被放行;一旦列為疫區,即使抗體濃度符合標準,部分國家生甚至會要求一律要隔離檢疫六個月。

張淑賢提醒民眾,全球目前非狂犬病疫區僅十個地區,包括冰島、日本、紐西蘭、新加坡、英國、瑞典、挪威、澳洲、美國夏威夷和關島,輸出狗貓到這些地區勢必會被隔離六個月;部分非疫區國家可能也會有類似嚴格規定,建議民眾將狗貓輸出前,先向防檢局查詢各國狀況。

※延伸閱讀》


‧狂犬病絕跡50年復活 台灣再淪為疫區


‧全台八成犬 沒打過疫苗


‧醫藥辭典/狂犬病 致死率百分百

狂犬病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