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全台八成犬 沒打過疫苗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農委會家衛所確診台灣三例鼬獾染狂犬病,由於傳染途徑很可能從鼬獾經由犬隻傳染給人類,國內卻只有兩至三成犬隻施打疫苗,農委會籲請飼主盡速帶犬貓施打疫苗,並已提供發現該三例的雲林、南投山區一萬兩千劑疫苗免費施打。

由於狂犬病潛伏期從七天至三個月不等,提供鼬獾收容的屏東科技大學及救治受傷鼬獾的特有生物中心人員,皆傳出擔憂早已感染狂犬病,特生中心將讓工作人員免費施打疫苗。

防檢局長張淑賢說,雇主應擔起責任,協助員工施打疫苗。自費疫苗每劑一千五百元,每兩年需打一次。

至於鼬獾傳染原因,農委會昨天召開專家會議後,初步推論疑是走私野生動物野放所致。

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表示,到底是走私動物所致,或其實長久存在於野生動物身上?因族群龐大到一個程度,導致交配、爭食時遭咬傷傳播,或是走私野生動物野放咬傷鼬獾,必須進一步研究才能得知。

張淑賢表示,六月廿五日起,已在發現發現該三例鼬獾的山區提供疫苗,供居民飼養犬貓免費施打,已施打五千多劑。

※延伸閱讀》


‧狂犬病絕跡50年復活 台灣再淪為疫區


‧帶貓狗出國 隔離半年後再見


‧醫藥辭典/狂犬病 致死率百分百

鼬獾 狂犬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