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持續發威又奪6命 一個月大嬰創本季最年幼重症

疾管署提醒,因6個月以下的嬰兒無法接種流疫苗,建議父母應準時接種,自己不得流感,降低寶寶感染風險。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提醒,因6個月以下的嬰兒無法接種流疫苗,建議父母應準時接種,自己不得流感,降低寶寶感染風險。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流感仍在流行期,民眾不可掉以輕心。疾管署今公布,目前國內自去年10月1日起共48例死亡,上周新增6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另目前累計53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上周5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包含本季年紀最小的個案,是一名一個月大男嬰,目前病狀穩定,仍住院觀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北部男嬰二月初發病,出現咳嗽、食慾不振等症狀,隔天就因缺氧、意識不清送醫,發現是感染流感併發肺炎。據了解該男嬰同住家人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家人過年期間曾前往目前流感疫情嚴峻的日本,雖男嬰沒有同行,國內期間活動範圍也都在家中,但因家人陸續出現流感症狀,疑似家庭交互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因六個月以下小孩還無法接種流感疫苗,提醒家有六個月以下幼兒的父母,都是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應準時接種,雙親獲得足夠免疫力也可間接保護寶寶,孕婦或媽媽後,可藉由胎盤、母乳將疫苗保護力傳遞給寶寶,爸爸準時接種,也可因為有流感疫苗保護,減少爸爸感染流感、帶流感病毒回家機率。

國內自去年10月1日起累計53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48例死亡。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累計九萬多就診人次,已較春節前一周十一萬人次下降。上周新增5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年紀最小為一個月幼兒、年紀最大是97歲;新增6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年齡介於48歲至98歲,均有慢性病史,其中5例未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預估本季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流行至228連假後,歐洲、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疫情處高峰,其中美國持續上升,中國大陸、香港、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及韓國則呈下降趨勢。羅一鈞提醒,民眾近期如計畫從事國內外旅遊,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公費流感疫苗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