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日本流感病例逼近千萬 228出遊口罩洗手很重要

日本去年9月開始的流感季,病例數至今達到931萬人,逼近千萬大關。疾管署提醒,228連假計劃遊日的民眾應勤洗手、戴口罩,觸摸公眾場所設施後應以乾洗手或酒精消毒。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週報中表示,228連續假期將至,許多民眾規劃到日本旅遊賞花,應特別留意流感疫情。

羅一鈞表示,日本自去年9月起進入流感季以來,今年1月底達到疫情高峰,單週流感病例數達223萬例,是1999年以來最高,2月初雖降至167萬例,但疫情仍然處於高峰,本流感季病例數累計至今共達931萬,以每週100萬人速度增加當中,全國皆已發布流行警報。

日本氣候偏乾冷,流感疫情預計延燒至2月底,羅一鈞提醒,流感病毒可殘留在環境中長達數小時,228連假計劃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務必勤洗手、戴口罩,尤其接觸門把、電梯按鈕、水龍頭、大眾運輸工具把手或拉環等公共設施後,應以乾洗手液或酒精消毒雙手。

羅一鈞說,除了日本以外,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多數國家仍屬流感流行期,像是歐洲、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地的疫情都處高峰,美國、加拿大及韓國則仍處於流行期,出國務必做好防疫。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