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快篩2成偽陰性…北聯醫A流群聚2死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中)昨天前往聯合醫院視察流感群聚因應情形,並肯定和平院區全體員工的努力及辛勞。圖/疾管署提供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中)昨天前往聯合醫院視察流感群聚因應情形,並肯定和平院區全體員工的努力及辛勞。圖/疾管署提供

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病人、護理師群聚感染A型流感,目前已有兩名患者死亡。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專家推估院內群聚與患者移動病房且接受流感快篩呈陰性有關,提醒流感快篩有二成偽陰性,流感流行期醫護人員對於快篩陰性者也要提高警覺。

北市衛生局接獲北市聯醫通報,和平院區一月十日至廿一日間多人確診A型流感,目前共計十五名個案,含兩名重症死亡個案,廿五日之後無新增個案,顯示群聚疫情已獲控制。疾管署指出,將與北市衛生局追蹤監測整起事件八十一名相關接觸者,直到至二月二日。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前往和平院區實地視察。陳時中強調,落實院內感染控制措施是降低群聚發生的首要手段,請聯合醫院務必依專家建議,持續落實各項感染管制措施。

羅一鈞表示,專家推估此次群聚感染與十二日入院流感患者有關,患者曾移動過病房,接觸病患和醫護人員多,加上最初院內快篩呈現陰性,導致醫護人員防護較鬆懈,已請全國醫護提高警覺。疾管署已請地方衛生局加強查核,至廿五日抽查二○三家醫院,六家有未落實項目,以未落實「醫療照護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與管理」最多,限時改善,否則依法開罰卅萬元,甚至停業。

群聚感染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