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赴日旅遊注意!流感肆虐東京福岡多地

示意圖。日本流感肆虐,本季病例已經突破100萬人,赴日旅遊民眾要當心。圖/Pakutaso
示意圖。日本流感肆虐,本季病例已經突破100萬人,赴日旅遊民眾要當心。圖/Pakutaso

日本流感肆虐,本季病例已經突破100萬人,赴日旅遊民眾要當心。日本政府發出全國注意警報,建議民眾要勤洗手,在外走動最好戴上口罩。

此外,包括東京、神奈川、琦玉、靜岡、茨城、長野、福岡等地方政府也各自發布了注意警報。

根據厚生勞働省本周公布的最新統計,去年12月最後一周約44萬6000人就診,比前一周就診人數暴增31萬3000人。本季已經有106萬4000名病例,平均每個醫療機構負擔的病患數達11人,超過10人「注意報」基準,厚生勞動省已經發出警示。

以每一醫療機構對應患者數,北海道疫情最多達32.07人、愛知縣30.45人、岐阜縣20.33人、熊本縣14.53人、三重縣13.68人,全國有43個都道府縣患者人數都比前一周增加。

其中大多數罹患的是十年前一度大流行的H1N1型流感。

由於日本今年冬天天氣乾燥,加速疫情感染,厚生勞働省分析,學校寒假結束也可能是導致患者人數增加的原因,除了勤洗手,也建議民眾戴口罩,徹底做好預防措施。

H1N1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