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新年現蹤 高雄境外移入2例

高雄市新年度首增2登革熱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衛生局不敢輕忽,緊急在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展開孳生源清除及噴藥等防疫作業,避免疫情擴散。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新年度首增2登革熱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衛生局不敢輕忽,緊急在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展開孳生源清除及噴藥等防疫作業,避免疫情擴散。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新年度登革熱現蹤!衛生局昨公布2境外移入確認個案,住在前鎮區興邦里的50多歲男性及苓雅區林華里20多歲男性,兩人分別因泰國經商及到馬爾地夫自助旅行,回國後不適就醫,經抽血快篩為陽性,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均住院隔離中。

衛生局調查,今年首例個案107年12月10日至108年1月9日到泰國經商,1月4日就有發燒、肌肉痠痛、後眼窩痛等疑似症狀,僅服用成藥,9日清晨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仍發燒,抽血快篩為陰性,當天下午返回高雄才到診所就醫,9日晚經疾管署確診為登革熱。

第2例個案在107年12月23至30日間至馬爾地夫旅行,從高雄機場入境時身體無不適,1月4日才有發燒、肌肉痠痛症狀,5日及7日分別到2家醫療院所就醫,診斷為流感及病毒感染,8日因皮膚有紅疹三度就醫,快篩陽性才通報疑似登革熱,10日經疾管署確診。

衛生局疫調研判,2案都是在國外遭病媒蚊叮咬而感染,苓雅區個案曾到苓雅區普天里工作地、前鎮區夜市及三民區小吃店等多處場所,極可能成為登革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感染源,防疫團隊第一時間已在疫情發生里進行孳生源檢查及噴藥。

衛生局表示,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適逢年節返鄉探親及旅遊旺季,境外登革病毒入侵風險極高,出遊民眾有疑似症狀應就醫並告知旅遊史,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