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進入流行期 單周增5例死亡病例皆未打疫苗

國內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今表示,流感疫情升溫,單周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尤其流感死亡病例狂增5例,創下本流感季單週最高。本報系資料照。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內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今表示,流感疫情升溫,單周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尤其流感死亡病例狂增5例,創下本流感季單週最高。本報系資料照。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內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今表示,流感疫情升溫,單周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尤其流感死亡病例狂增5例,患者皆未打疫苗,創下本流感季單周最高。

推估流感疫情最快至二月初春節當周達到流行最高峰,今年流感流行期來得晚,研判去得也會晚,恐流行至228假期。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善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計76562人次,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已超過流行閾值,進入流行期。

上周新增五名流感死亡病例,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個案年齡介於40至91歲,皆有慢性疾病史,且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初期有呼吸道症狀,感染併發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過世。

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最年幼為7個月嬰兒、最年長為98歲長者,所有人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其中22名皆有潛在疾病。

林詠青表示,國人普遍有「小感冒靠自己的免疫力對抗」的想法,但長者初期流感症狀非常輕微,常被誤認為是小感冒,呼籲流感流行期間,凡有呼吸道症狀,應儘早就醫,服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抑制病毒增生、降低重症發生率。

春節9天長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擔憂染上流感,但連假沒醫師可看,或出遊遭染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除擴大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及增設4千多家合約醫療機構提供公費藥劑,過年期間,各縣市醫院將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避免門診大塞車;另外,將加強大眾運輸如台鐵、高鐵及客運公司風險溝通,民眾過年可能常去的觀光地點,如花博等景點,也會向業者進行衛教宣導。

羅一鈞也提醒,全台公費流感疫苗剩13萬劑,0.5mL劑型剩餘量約9.3萬劑、0.25mL劑型約3.9萬劑,由於疫苗存量有限,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前,可先於當地衛生局網頁查詢院所,並於接種前再次電洽院所確認,以免撲空。

公費流感疫苗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