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流行期來了 高峰期估落在春節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死亡案例,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接種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死亡案例,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接種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流感病毒發威,上周(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5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7萬6562人次,且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及五例流感死亡病例,疾管署宣布,全台正式進入流感流行期。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預估,這次流感高峰期應該會落在農曆春節當周,因今年流感疫苗與社區流行病毒吻合,保護力不錯,因此,就診人數及重症個案應會低於這幾年平均值。

上周新增五例死亡個案,一例為北部40歲女性,另四例為65歲以上民眾。北部中年女性個案身體健康、無慢性疾病,僅體型稍胖,12月中旬出現流感症狀,病情急遽惡化,合併心肌炎,發病後八天病逝。

羅一鈞表示,五例死亡個案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四例老年死亡個案則分別有糖尿病、肺阻塞、癌症等疾病,提醒慢性疾病患者,務必至醫療院所、衛生局施打疫苗。

疾管署統計,國內公費流感疫苗0.5mL劑型剩餘量約9.3萬劑、0.25mL劑型約3.9萬劑,疫苗存量有限,羅一均建議,民眾接種疫苗之前,先上當地衛生局網頁查詢院所查詢,並於接種前再次電洽院所確認。

出現咳嗽、持續發燒、肌肉及骨骼痠痛等類流感症狀,請至住家附近、備有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避免集中至大醫院導致急診壅塞;如有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危險徵狀,應盡速至大醫院就醫。

公費流感疫苗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