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警專172名學生爆發A型流感疫情 今天起停課6天

警專發生流感群聚感染現象,緊急停課。圖/報系資料照
警專發生流感群聚感染現象,緊急停課。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文山區的警察專科學校,爆發A型流感群聚疫情,目前約有172名學生出現流感症狀,目前警專已經停課,學生返家實施6天預防性隔離措施。

警專表示,學校4500餘名學生,平日是團體住校進行教育訓練,因近日氣溫驟降、連日陰雨、早晚温差大,學校又鄰近山區潮溼,自12月17日起,就有學生陸續因感冒到醫務室及鄰近醫院。

隨著就醫人數逐漸增加,警專為確保學生健康,在詢問疾病管制署及台北市文山健康中心後,因學生團體住宿特性,容易讓流感快速傳染蔓延,為徹底掌控疫情,相關單位建議警專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

為確保受訓學生健康,且考量期末考試將屆,又正逢108年元旦有4天連續假期,因此警專尊重防疫專家意見,參照「因應新型流感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幼稚園、補習班及托育機構學校開學後防治及停課建議」後,召開校安會議。決議從12月27日、28日全校停課,學生返家實施6天預防性隔離措施,自主健康管理,並展開全校消毒,防止病毒傳染。

警專172人服藥 107年最大群聚案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表示,早上接到通報,警察專科學校分布在52個班級的175名學生出現類流感症狀,其中166名經快篩發現都是A型流感,且172人有症狀者都有服抗病毒藥物。有就醫的學生都有返家休養5天。

莊人祥說,今年A型流感疫情並沒有比往年嚴重,主要是警專學生上課、住宿都在一起,增加傳染風險,才會釀成大宗群聚案。

警專生受訓。圖/報系資料照
警專生受訓。圖/報系資料照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