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 半月連3例

高雄上半月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暴增3例,防疫人員在個案居家及周邊活動地展開孳生源噴藥防治作業。
高雄上半月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暴增3例,防疫人員在個案居家及周邊活動地展開孳生源噴藥防治作業。
記者蔡容喬/翻攝

時序進入登革熱流行高峰期,目前高雄市登革熱本土個案12例,但東南亞國家疫情嚴峻,光12月上半月,高雄就連續增加3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到國外探親、旅遊或經商遭感染;累計今年以來高市境外移入多達42例,高居10年來第三高。

高市衛生局提醒,年底是旅遊旺季,元旦有4天連假,民眾到東南亞旅遊時,應做好防蚊措施,返國時一旦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及起紅疹等症狀,要盡速就醫快篩並告知醫師旅遊史,避免在社區傳播登革熱病毒。

衛生局昨表示,高市新增第42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住在左營區菜公里的60多歲男性,12月6日至9日到越南工作,回台後14日發病,當晚就醫經抽血快篩為陽性,隔日疾管署確診為登革熱第二型。

疾管處長潘炤穎說,目前東南亞國家如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印度等登革熱病例數,都高於去年同期,高市9月起境外移入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21%,經分析以越南13例最多,菲律賓8例次之,馬來西亞6例第三,感染者以本國旅客觀光20例最多、外籍勞漁工13例次之、新住民5例排第三位。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