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學齡前兒童 流感疫苗施打率不到5成

流感疫苗十年前就在黃卡上,家長帶著學齡前兒童去接種率仍不到五成。
流感疫苗十年前就在黃卡上,家長帶著學齡前兒童去接種率仍不到五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齡前兒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率偏低,衛福部國健署印發的兒童手冊,十年前已將流感疫苗寫入俗稱「黃卡」的預防接種紀錄卡,提醒家長帶學齡前兒童打流感疫苗。對於近年學齡前兒童公費流感疫苗不到五成,專家呼籲,家長別漠視孩子打流感疫苗的權利。

疾管署統計,六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二○一三年至二○一五年接種率都在三成左右,自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接種人數略有起色,但仍僅有四成七、四成九。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分析,一般幼兒常規疫苗在兩歲多打完最後一劑,三至六歲只剩下流感疫苗需定期接種,有些家長認為三至六歲孩子不再脆弱,不那麼容易遇上致命疾病。

除強化宣導學齡前兒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尚未考慮將流感疫苗設為學齡前強制接種疫苗,但避免雙薪父母沒時間帶孩子打疫苗,各縣市衛生局陸續計畫進入幼兒園集中接種,新北市已開始執行。

此外,衛生局也會以簡訊或寄明信片方式,提醒家有學齡前兒童的家長。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