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腸病毒 近兩周疫情升高

國內流感疫情近兩周呈上升趨勢,衛福部疾管署呼籲年長、慢性病患者與嬰幼兒盡快接種。
國內流感疫情近兩周呈上升趨勢,衛福部疾管署呼籲年長、慢性病患者與嬰幼兒盡快接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流感疫情近兩周呈上升趨勢,上周新增10例罹患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中部一名80多歲老翁病故。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傳出外觀異常而遭查扣檢驗,致使鋪貨短少,各縣市將於12月下旬開始陸續打完,呼籲年長、慢性病患者與嬰幼兒盡快接種。

疾管署監測資料也顯示,國內上周因腸病毒門診與急診的就診人次共1萬1393人次,連續兩周高於1.1萬人次的流行門檻。今年共有34例腸病毒重症病例,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共12例、腸病毒71型7例為多。近四周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伊科病毒11型及腸病毒71型則屬低度流行。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國內上周類流感門診與急診就診人次有6萬1861人次,近兩周都呈上升趨勢,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國家流感增加。

馬偕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說,接種流感疫苗後約需兩週才會產生抗體,目前國內提供的公費三價幼兒(0.25mL)劑型疫苗量充足,且今年的流感疫苗株與流行病毒株吻合度高,建議爸爸媽媽盡速帶家中六個月以上至三歲以下嬰幼兒前往接種。

黃瑽寧提醒,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應接種兩劑流感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之間須相隔四周;如果孩子先前已經接種一劑四價或三價流感疫苗,無須執著於等待四價疫苗,第二劑可接種三價疫苗,一樣能獲得完整的保護力。

公費流感疫苗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