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公費流感疫苗快用罄 符合資格儘速打

衛福部為把關疫苗品質,確保民眾接種安全,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檢驗嚴謹,因此造成鋪貨短少,但並未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為把關疫苗品質,確保民眾接種安全,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檢驗嚴謹,因此造成鋪貨短少,但並未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疾管署統計,公費流感疫苗0.5mL劑型約剩51.7萬劑,預計12月底前部分縣市會陸續用罄;另0.25mL劑型還剩10萬劑,供應量充足。提醒還沒接種的公費對象,應及早把握。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2月5日,接種數超過462萬劑。目前0.5mL劑型剩餘量約51.7萬劑,0.25mL劑型剩餘量約10.1萬劑。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但因疫苗量供應較為吃緊,0.5mL劑型可能12月底就會用完,提醒還沒接種的公費對象應儘早接種;家長也應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嬰幼兒完成接種,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莊人祥也說,衛福部為把關疫苗品質,確保民眾接種安全,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檢驗嚴謹,因此造成鋪貨短少,但並未缺貨。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院所可至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網頁查詢,建議民眾接種前可先以電話確認,避免白跑一趟。

目前流感疫情還在低點,但近期各地日夜溫差大;莊人祥表示,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應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感染或傳播流感病毒的機會。

疾管署提醒,有類流感症狀者應儘速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無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