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疫苗短缺 新北25校延後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供貨吃緊,疾管署宣布暫緩學生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供貨吃緊,疾管署宣布暫緩學生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高中職、五專延2~7天

公費流感疫苗供貨吃緊,疾管署宣布暫緩學生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疫苗。為因應疫苗短缺問題,新北市衛生局19日起,微幅調整新北市學生「高中、高職、五專」集中接種期程,評估共有25間學校延後2天到7天施打,最晚都能在30日前完成接種,國小國中學生則不受影響。

最晚30日前完成接種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為避免流感疫苗出現短缺,已依照配送進度調整期程。因校園施打的量大,且施打時間最集中,學生在校園雖屬高傳播類,但重症比例較低,因此高中、職、五專延後約一周左右施打,將疫苗先留給優先需要者。

許玉芬表示,開始施打前,新北市已有先仔細計算過配送進度及數量,校園只要開始施打,便是疫苗量使用量最大的時期;新北市校園施打預計可按照原定計畫在月底完成,接下來也會隨時按照中央配送進度來做調整。

國中小學不受影響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中央延遲供貨新北市也受到影響,目前評估共有25間學校延後2至7天施打,但在月底前都能完成接種,國小國中族群不受影響。請家長不必擔心。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