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略滑 疾管署:安全無虞勿猶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1日表示,市面上疫苗安全無虞,請民眾安心施打,勿猶豫。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1日表示,市面上疫苗安全無虞,請民眾安心施打,勿猶豫。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受2劑公費流感疫苗外觀異常影響,疫苗施打略為下滑。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疫苗開打以來累計232萬劑,仍比去年同期多3成。市面上疫苗安全無虞,請民眾安心施打,勿猶豫。

日前台北市衛生局發現一支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變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6日宣布同批號疫苗暫時停用;29日又發現一支公費國光流感疫苗有白色懸浮物,同批號也暫停使用,靜待調查報告。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施打比去年踴躍,從10月15日開打後,第一週施打131.6萬劑、第二週施打83.5萬劑,第三週(29、30日)為16.8萬劑。發生瑕疵疫苗事件後,26日至30日為35.5萬劑。

莊人祥說,以往開打前兩週,施打最踴躍,目前施打多少有受影響,但仍有很多民眾施打,且總量施打232萬劑,仍比去年同期178萬劑多了3成。

莊人祥說,處理疫苗瑕疵事件,疾管署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暫停施打的2批號共20餘萬劑疫苗也都有逐劑檢視,「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也可以保證目前市面上的疫苗都是安全的,請民眾安心施打,不要再猶豫。

施打流感疫苗是防範流感最好的方式,莊人祥說,每年流感疫情約在11月開始上升,目前還在低度流行,但估計12月疫情會逐漸上來,高峰期落在新曆年和舊曆年之間。因施打疫苗要2週才有保護力,民眾應盡快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