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變色疫苗害接種急凍流 台大醫師:請高官帶頭打

疫苗接種人數急凍,恐導致流感大流行,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建議行政院要求12職等以上公務員,全部打公費流感三價疫苗,帶頭打,挽回信心。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疫苗接種人數急凍,恐導致流感大流行,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建議行政院要求12職等以上公務員,全部打公費流感三價疫苗,帶頭打,挽回信心。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流感疫苗兩度出包,影響民眾接種信心;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周打掉了一三○萬劑,第二周用掉八十三萬劑,但上周五傳出有變色疫苗後,到上月卅日為止,全台只接種出卅五萬劑。疫苗接種人數急凍,醫師擔憂今年接種人數若不足,可能導致流感大流行。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說,失去信賴之後,要再重建就很困難了。

王明鉅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最好有三分之一的人打疫苗,才能對全台灣地區的民眾,產生整體的保護效果。

自2016年秋天開始,前行政院院長給足預算,衛福部疾管署的流感疫苗數量,從之前的300萬劑提高到了600萬劑。當年努力打完了。流感疫情也平安無事。

去年雖然也打了600萬劑疫苗,但是很不幸,去年流行的,卻是依據WHO推測會流行的三種病毒製造生產的三價疫苗,沒有保護到的第四種病毒。

衛福部長,本來年初說今年全面改打保護力更完整的4價疫苗。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又把這個嘉惠全國民眾,而且只需要再多6、7億,就能作得更好更完整的的預防疾病政策,髪夾彎給吞回去。現在又發生了流感疫苗出包了。外國藥廠生產的變了顏色。台灣國產的裏面有塑膠片。

王明鉅說,衛福部長在立法院大聲向全國民眾保證,兩支異常的疫苗的,品質製程絕對沒問題,但這就好像行政院長也坐上了普攸瑪號,向全國民眾說「安全過關」比OK一樣,也作出了保證。很可惜,全國民眾並不怎麼相信這種保證。

王明鉅說,打疫苗本來就是要一股作氣,趁著媒體的宣傳與曝光而一次趕快把該打疫苗的人,儘可能全部打完。一旦這股氣沒了,很可能就打不完了。因為信賴被破壞之後,要再重建信賴,很難。

他建議行政院要求12職等以上公務員,全部打公費流感三價疫苗。這樣才能讓大家知道,長官們都帶頭打了,疫苗沒問題了吧。不然就是請藥廠接洽保險公司,提出疫苗接種後,如果發生任何反應,每人給付最高2000萬的產品責任險,才能挽回民眾的信心。

編輯推薦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