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問題疫苗同批號全數回收 屏縣籲勿恐慌

目前是流感疫苗施打期,屏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屏縣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出現白色懸浮物等類似情形,請民眾勿過度恐慌。資料照片/縣府提供
目前是流感疫苗施打期,屏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屏縣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出現白色懸浮物等類似情形,請民眾勿過度恐慌。資料照片/縣府提供

有關國光0.25ml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根據屏東縣衛生局調查,同一批號的疫苗,屏東縣獲分配3400劑,目前已使用2063劑,衛生局立即回收1337劑,目前並沒有民眾有不良反應,也沒有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為因應流感季節,屏東縣今年總計準備了近廿萬劑流感疫苗,從本月15日起呼籲民眾施打,之後雖有其他縣市發現有變色疫苗,但屏東縣並沒有受到影響,這一次其他縣市又發現有白色懸浮物,在疾管署通知批號後,屏東縣衛生局已在第一時間回收。

衛生局表示,有關國光0.25ml流感疫苗(批號:FKAE1802)發現1劑出現白色懸浮物,衛生局已立即通知合約院所,暫停使用該批號疫苗,並立即將未使用之疫苗全數回收至衛生局集中保管,目前屏縣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衛生局表示,護理人員執行接種前皆會三讀五對,屏縣並沒有發現疫苗有類似情形,另外衛生局也提醒民眾,疫苗接種後應就近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不適症狀再行離開;如有特殊不良反應,應儘速就醫,並立即通報衛生局防疫專線08-7380208;08-7388999,以釐清原因。

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