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校園流感疫苗周四開打 疾管署副署長要讓高中女兒接種

校園流感疫苗11月1日起將正式開打,但相繼出現瑕疵流感疫苗,少家長猶豫是否讓孩子接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他就讀高中的女兒是公費對象,今年一樣會讓她接種。聯合報系資料照
校園流感疫苗11月1日起將正式開打,但相繼出現瑕疵流感疫苗,少家長猶豫是否讓孩子接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他就讀高中的女兒是公費對象,今年一樣會讓她接種。聯合報系資料照

校園流感疫苗11月1日正式開打,但賽諾菲及國光兩家藥廠卻前後傳出疫苗品質有問題,不少家長猶豫是否讓孩子接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目前只有個案的兩支出問題,注射過同批號產品者也未有不良反應通報,他就讀高中的女兒是公費對象,今年一樣會讓她接種。

據疾管署資料顯示,賽諾菲變色疫苗,共19萬劑同批號產品發送至7個縣市,已施打3.2萬劑;國光出現白色懸浮物的該批號疫苗共4萬8000多劑,配送至九縣市,已施打2.5萬劑,剩下兩批瑕疵疫苗同批號產品皆已停用,目前市面上已無同批號疫。

校園流感疫苗就要在周四開始接種,卻遇到疫苗瑕疵事件,令不少家長憂心。莊人祥說明,目前存於倉儲的國光疫苗,已逐支檢驗,無查出瑕疵品;賽諾菲疫苗目前也正一支一支檢查疫苗,預計明天可全數查完,目前也沒有發現任何瑕疵品,目前瑕疵疫苗仍視為「單一事件」。

今早友人傳訊息告訴莊人祥,正猶豫是否要讓就讀高中的女兒接種流感疫苗,莊人祥說,市面上的疫苗安全疑虞,鼓勵學生把握權利及早於校園集中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我女兒現在就是一名高中生,我會讓她在校接種公費疫苗。」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51987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且較9月每週就診人次低。上周新增7例重症個案,3名65歲以上長者、一名46歲成人及一名無接種疫苗且無慢性病的16歲學生。近4週累計19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多為校園群聚10起,佔52.6%。今年10月1日起累計4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H3N2為多24例,佔57%。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受訪時也強調,流感疫苗非整批出問題,食藥署有11道檢驗,目前也沒有收到不良通報,打疫苗的好處相對於壞處非常多。莊人祥則表示,2天內無不良反應,就沒有問題,期間有任何不適可回診,若有必要醫師會提出不良通報,疫苗受害救濟最高達600萬死亡給付。

公費流感疫苗 H3N2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