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打流感17例不良反應 與公費問題批號疫苗無關

公費流感疫苗今年10月15日正式開始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今年10月15日正式開始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今年度兩家公費流感疫苗廠商相繼出包,賽諾菲藥廠一支疫苗顏色變異,國光生技疫苗則被發現內有白色懸浮物,疾管署上午表示,國光允諾在周五提出調查報告,儘速釐清事實。

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光該批號疫苗共有8萬2000多劑,其中4萬8000多劑,配送至九縣市,已施打2萬5000萬劑,剩下2萬3000劑,現已暫停施打。疾管署倉庫裡還有3萬4000多劑,尚未撥調至各縣市。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上午與廠商開會討論,國光允諾在三天內提出調查報告,也就是本週五就會有初步結果。為了確保疫苗品質,疾管署昨晚派員至倉庫逐一檢視國光3萬4000多劑,並未發現類似異常。

賽諾菲藥廠上午指出,該公司所生產的顏色變異流感疫苗屬於單一事件,目前全球其他國家並未出現類似狀況,該公司預定在三周內公布檢驗報告,今晚法國總部開會,討論如何縮短檢驗時間。

賽諾菲藥廠出包流感疫苗屬於成人劑型,品質異常的國光流感疫苗則屬於幼兒劑型,消息傳出後,不少家長擔心孩子打到可能有問題的疫苗,而延後接種時間。

對此,莊人祥指出,兩批可能有問題的疫苗都已暫停施打,等待檢驗報告出爐後,由食藥署決定是否重新開打。目前醫療院所的流感疫苗都是安全的,請民眾無須緊張,應儘速接種。

莊人祥指出,流感疫苗開打以來,迄今接獲17例不良反應通報個案,均與這兩批疫苗無關。民眾如果對於疫苗有所疑問 ,可以撥打1922,或打國光、賽諾菲等諮詢專線。

在流感疫情上,目前全台屬處於低度流行,上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5萬1987人次,與前一周持平。近四周以來,累計19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多為校園群聚。

莊人祥說,上周新增七例流感重症個案,均未打過今年流感疫苗,六例為中老年人,一例為高中生。從年10月1日起迄今累計4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H3N2為主,占五成七。

校園流感疫苗自11月1日起正式開打,莊人祥指出,校園容易出現流感群聚感染,為確保學生免於流感病毒威脅,並降低流感病毒於社區間傳播的風險,學生應該踴躍接種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H3N2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