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防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林聰賢:病毒阻絕境外

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視察桃園機場邊境管制,他強調防疫重要性,也希望旅客瞭解防疫是大家共同責任,共同將病毒阻絕於境外。

林聰賢今天下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瞭解關務署台北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單位在國境稽查旅客攜帶肉製產品入境流程,而台北關也出動多隻檢疫犬,執行旅客行李的稽查任務。

林聰賢在受訪中表示,中國大陸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後,本週又有新增兩省傳出疫情案例,同時日前也發現中國大陸旅客攜帶有病毒的肉製品,入境日本北海道被查獲;另外,桃園機場最近也查獲十多件旅客攜帶肉製品入境的案例。

他談到,為了宣導防疫重要性,並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政府加強前往疫區的民眾宣導,同時也在各航空公司報到櫃檯,放置並夾入檢疫宣導文宣,希望大家共同防疫。

林聰賢表示,關務署這段時間會加強配合查緝,所有夾帶肉製品入境的旅客,被查獲的機率相當高,希望旅客不要心存僥倖。

林聰賢說,針對違規攜帶疫區家畜肉類產品旅客,已著手研修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並提高罰鍰上限,呼籲國人瞭解防疫是大家共同責任,全力保護台灣的畜牧、觀光等產業。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