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德國麻疹疫情上升 疾管署升級日本旅遊警示

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人喜歡赴日旅遊,不過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持續上升,近期赴日可要當心。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將日本的德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升級為第二級警示(Alert),今年截至上周三累計1289例,是去年總病例數的14倍,近6周每周病例數均超過百例,尤以東京、千葉縣與神奈川縣最多。

疾管署指出,國內9成5以上的民眾曾感染或已接種過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一般人感染後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尤其在妊娠首3個月感染德國麻疹,胎兒有高達90%的機率受到感染,因此,孕婦如未具德國麻疹保護力,應避免前往流行區。

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提醒,前往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國內育齡女性如果經檢驗發現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MMR疫苗;懷孕婦女應與醫師確認是否適合前往,若是懷孕20周內的孕婦、過去未感染過德國麻疹或未接種過MMR疫苗者,建議避免前往。

疾管署表示,前往流行地區,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如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及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暴露史。

德國麻疹 腮腺炎 鼻咽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