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雄增本土型登革熱病例 研判為群聚感染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10例本土型登革熱個案,染病者未出國,活動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且個案與三民區第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距離約百公尺,研判為社區群聚感染,已加強消毒。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居住在三民區正興里30多歲女性,9月11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前後到3家診所就醫被診斷為感冒,因症狀未改善,9月18日赴醫學中心就醫,抽血檢查登革熱快篩,結果NS1陽性並通報疑似登革熱,9月25日經二次採血,中央認可實驗室確診是本土登革熱。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染病者經安排住院防蚊隔離,已康復出院。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表示,個案沒有出國,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由於個案與三民區第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居住地距離約110公尺,且與該區另兩里本土登革熱個案居住地有極高的地緣關係,研判是社區群聚感染。

他說,防疫團隊及三民區級指揮中心已加強動員周邊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及防治並持續監控防治到10月8日,如果無新增登革熱疫情才可解除疫情警報。

潘炤穎指出,大豪雨過後,登革熱防治工作不敢掉以輕心;尤其,高雄市出現本土群聚疫情區域,包括三民、前鎮(崗山仔地區瑞興里一帶)及旗津區(中洲輪渡站附近)共3個群聚點,市府防疫團隊已徵調清潔隊支援並加強環境掃蕩,呼籲民眾務必清空容器,以免孳生病媒蚊。

登革熱 防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