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持續延燒 北中南共增5病例

防疫人員於台中市個案活動地執行噴藥作業。 圖/疾管署提供
防疫人員於台中市個案活動地執行噴藥作業。 圖/疾管署提供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今再公布國內5例新增病例,分別為台中市2例,新北市、彰化縣及高雄市各2例,年齡介於30到80歲之間。

截至目前,國內共計有13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台中市占70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38例、高雄市9例、彰化縣7例、台北市2例、嘉義縣2例、桃園市1例及台南市1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中市個案分別居住在北屯區軍功里及北區賴福里,已分別住院治療及居家隔離中。二里非目前疫情風險地區,2名個案潛伏期多於住家周邊活動,研判感染地為居住地或其周邊。

彰化縣個案則居住於溪州鄉瓦厝村,目前住院治療中,其近期活動地包含該鄉南州公園及溪州公園。莊人祥表示,日前北斗鎮的確診病例,也曾於潛伏期間到溪州公園,研判該公園為高風險地區。

新北市個案居住於新莊區仁義里,目前也是住院治療中,個案每周前往營盤里菜園,日前1名9月中旬發病個案,也曾於潛伏期間至該菜園。

高雄市個案則居住在前鎮區瑞興里,目前住院治療中,其潛伏期多於住家周邊活動,與9月21日公布的確診個案居住地相距50公尺,研判為群聚。

莊人祥表示,因應登革熱疫情,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及高雄市政府將持續針對個案活動地啟動相關防治措施,包括擴大疫情調查、採檢及化學防治等工作。另為避免溪州公園及其周邊地區之感染風險升高,溪州公園暫停開放。

莊人祥呼籲,全民除了配合政府防治工作,中秋假期出遊或戶外烤肉也應做好防蚊措施,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以便及早通報。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