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累計117例 疫情出現趨緩跡象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分別為台中市3例、新北市及高雄市各1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疫情已有趨緩跡象,但仍有大雨,民眾應注意孳生源清除。

莊人祥表示,9月上旬常見一日就有5到10例登革熱個案新增,此次新增是過去3天累計5例,目前已觀察到疫情有趨緩跡象,還會密切觀察。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截至9月15日,國內共計11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台中市65例、新北市33例、高雄市7例、彰化縣6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莊人祥下午表示,新增的新北市個案為新莊區營盤里60多歲男性,平時活動地為住家附近,住家與豐年里高風險場域相距約600公尺,初步推估感染源為該區。

高雄市個案為三民區安發里60多歲女性,9月10日發病,目前住院中,潛伏期間活動史大多在住家附近,其住家與8月底確診的三民區安發里第一例個案相距80公尺,有地緣相關,且均感染第二型病毒。

台中市3例個案為60歲至70多歲男性,居住地分別為大里區祥興里2例及東區東橋里1例。

因本週末受山竹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莊人祥提醒,雨後病媒蚊密度會隨環境中積水容器增加而上升,民眾雨後應落實「巡、倒、清、刷」,澈底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使用中的容器則務必每週檢查、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

此外,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