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土城登革熱感染源仍找嘸 首例跨區與新莊送貨員無關

新北市衛生局近日持續針對新莊地區噴消,接下來包括土城區12個里也列為重點區域。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近日持續針對新莊地區噴消,接下來包括土城區12個里也列為重點區域。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3日首度出現跨地區個案,第25例土城區明德里51歲女性,潛伏期間活動範圍以土城區住家及工作地為主,並沒有去過新莊。新北市衛生局原發現同公司一名送貨員家住在新莊豐年菜園,今抽血檢驗出爐,體內無抗體,也無出現任何登革熱症狀,並非帶原者,因此目前仍無法得知案25的來源。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土城區個案與該名送貨員無關,且她也自稱期間沒有到過新莊,仍無法得知其登革熱來源,但即便如此,仍不影響接下來的防疫作為,目前已將案25住家及活動範圍,包括明德里、日新里、裕生里、廣福里、日和里、學成里、埤林里、、學士里、柑林里、樂利里、學府里、中正里共12個里,大約2、3公頃,劃為孳清重點。

另外針對新莊區昨天出現第26例泰豐里36歲女,林奇宏指出,案26登革熱病毒型號為第一型,與新莊地區的第二型不同,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接下來將透過疫調來了解個案有無到過台北、台中等地,近日也會繼續對該區域進行噴消作業。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