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36歲女住家近「豐年菜園」 新莊又增1例登革熱

案26住家與先前案22及案24鄰近,且活動地點也臨近豐年菜園。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6住家與先前案22及案24鄰近,且活動地點也臨近豐年菜園。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新莊區今天又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案例,泰豐里36歲女(案26),2日出現肌肉痛、關節骨頭痛、頭痛、發燒、紅疹等症狀,經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目前在家休養。經調查,案26與先前案22及案24的住家鄰近,且活動地點也臨近豐年菜園,因此研判感染原因與該菜園有關。

近期發生病例多與高風險區域豐年菜園有關,高風險農園菜園已管制人員進出,期間民眾勿進入採收耕作物。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市民如果曾於豐年菜園耕作,或是居住於該區域周圍的住戶,請務必每天留意自身健康,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切勿自行服藥,請儘速至本市「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或於瓊林里瓊泰市民活動中心及興漢里新莊區衛生所設立「登革熱篩檢衛教站」進行評估篩檢。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目前已掌握新莊區高風險區域,包含市民農園、瓊林路私人菜園、豐年菜園等耕作戶或周邊住戶至少380人,每日電話關懷健康情形,目前無疑似病例;至於昨天土城區的案例,還在驗血清,明天才會知道該案例與新莊地區的關聯性,以及病毒是否相同。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